這裡是既雨,隨手寫寫。
全職分頁請找Falling Rain
感謝閱讀!

太太寫得真好哭了出來TT

能夠愛你真是太好了。

清玉鸣珩:

@0529叶修生贺组 
是下午六点的时候拿到快递的,上完晚自习忙完了晚会的事情自己再捯饬捯饬之后才舍得把启明和不朽拆开——撇开低调又大气的封面不谈我先翻完了画册,按照叶神人生中比较大的四个节点划分,再撇开我叶的美颜盛世——太太们真的太有心了(手动笔芯

真的是抱着文集爬上床才舍得看,尽管快十二点了都不舍得放下。真的是一口气看完的,而且很认真很认真一字一句地去读,生怕读漏了一个字。(说实话平时我是一个一目十行的人,可能真的是因为太爱了所以不想放过任何一个字吧😂)

在开始阅读之前我一直都害怕自己看到一半会感动到泪流满面甚至是哭出声影响室友休息(。)但直到我看到后记的最后一个字,我都没有哭。我很诧异,因为平时我是一个泪点很低的人,但在我写到这里的时候我明白了,不是说文写的不足以打动人心,而是说这本文集中所描写的叶神已经足以强大到震撼人心了(不知道自己在胡扯些什么(。

正如后记中策划组写的,所有太太对于叶神的认识,出乎意料的一致。原著向设定一个非常显著的特点就是选取角度和构思的范围缩小,原本原著里的设定在一定程度上会限制笔者的思路,外加虫爹本身自带的设定之敌属性,创作原著向的文章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所以必须给文手太太全员笔芯,真的是太棒太棒了!!!虽然大多数都选取了叶神退役这个时间点展开故事,但不同的文风和各异的文字让我看起来真的特!别!爽!!!尤其是那个论文格式,由于最近学校专业课也在弄这个玩意儿所以分分钟出戏笑出声,但真的太有创意太棒啦~

好像跑题了……算了let it go吧🙄
我从小到大都特别喜欢那种看了题目不知所以然的文字,感觉会在没有开始阅读之前整出一种朦胧美(不是)——这次翻开目录也有这个感觉hhh

我自喻是个百分百如假包换的叶神脑残粉,跟果果比起来大概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那种。叶神在我心目中一直是一个锋芒毕露却又极尽温柔的人(好像这个形容我已经用了n次了😂后来想想形成这种感觉并愈加强烈的情况是在听了生贺组的本宣推广曲之后才有的😂)

读完全本就有一种无论是哪个时期的叶神都让人无比感动的感觉
他足够强大却又不骄不躁,只安于自己所真正热爱的
他本该拥有无上荣耀,却在遭遇背叛和重创之后依旧淡然无畏
他追随他的梦想与坚持,却在再次登上巅峰之后甘于隐去只为履行自己多年未践的生为人子长兄的义务
他愿意付出也愿意回归,但他更希望看到雏鹰脱离他依旧能够展翅翱翔,身上有着他的印记但不是全部的复制
他可能执着得让人觉得缺心眼,可能直接得让人想揍他,可能爱扯开话题像个段子手让你无法招架,可他就是那么纯粹的一个人——
他很早就担负起了三个人甚至是一整个战队的责任
他善待那些和他一样游走在网游世界而在现实生活里却困苦不堪的好战友
他诚心诚意恭喜获得冠军功成名就后便退役的队友同时清楚地知道自己还要走下去
他面对从高峰坠入低谷的挫折时嘴上道不在意心里则选择不断努力坚持
他面对昔日好友如今意见相左理念不同即将分道扬镳依旧选择信任与退让
他孑然一身身披风雪被迫卸下所有荣誉但从未想过要放弃
他从零开始不骄不躁为自己未来的路铺下垫脚石却笑称之为运气好可那都是用无限的努力与付出换来的
他不羁过往深谋远虑明白并无深仇大恨又为何将人赶尽杀绝毕竟曾经朋友相识一场好聚好散
他尽心尽责身负重任披荆斩棘用尽计谋实现众人梦想重归荣耀
他步步踏实重回巅峰却深知自己年少任性而今不可再耍脾气久久不归遂放下执念安然归去
可谁又知他将重回赛场被委以重任率精英出征世界

他处于风暴的最中心却坦然处之
他看过远方便知路虽漫漫但无需害怕,星辰会为你照亮旅途
他身为大海可以包容万物但却无法改变每条河流,唯有指引它们奔向远方
他本身就是个奇迹,让我们在年少时遇见传奇,炙热的血液永远无法平息
他如天神般难以战败但也如孩童般永远坚定执着
如果可以,他一定会成为我们一往无前的现实英雄

喜欢看他和叶秋斗嘴,喜欢他那点作为哥哥比弟弟大了几分钟的小威望
喜欢看他像真正的哥哥一样照顾好幼小的妹妹让她从此不再受任何委屈与折磨
喜欢看他面对自己老爹时依旧难以言喻的吃瘪和看冷脸和那点继承在DNA里的倔脾气小固执
喜欢看他和一期二期三期四期无论多少期都会继续下去的斗嘴炮
喜欢看他在网游里一本正经地坑害好青年又如此亲民地充当职业陪练
喜欢看他偶尔怀念过去又将未来寄予年轻人乐意让他们放手一搏
喜欢看他多年之后依旧热爱荣耀甚至有了更大的像为国争光这样的目标而不停奋斗
喜欢看他在阳光下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折射出嘴边最温柔的笑意

这或许是所有人最想看到的,也最让我们感动又为之骄傲的——
最真实的,叶修的样子
虽被唤作叶神,但他不是神
他似传奇,让人无限称颂
但他仿佛就在我的身边
仿佛我穿马路时无意间碰到他
可以害羞地拉住他让他帮我签个名
他笑着接过我丑丑的君莫笑卡套在上面签上自己的名字
也许还会多加一句,不觉得丑吗
随后又笑着向我道别
我保证,那一定是比阳光还要明媚的笑容,让人沉醉

真的太喜欢各位太太写下的文啦,自己瞎扯扯了这么多也不知道想说什么😂
总之简直喜欢死这样的叶神了❤️
还能再爱叶神八百年❤️

夜未明,启明星起
若你化作星辰,便为我照亮前路
夜色温柔,踏上归途
天地间,唯剩英雄永不谢幕


写于冬至凌晨三点三十七分

评论
热度 ( 126 )

© 叶雨声 | Powered by LOFTER